•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集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项目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1月22日,中建集团在中建二局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现场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交流活动。《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童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侯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兆祥等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中建集团总结了一年来,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领导与项目党员、农民工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在此次交流会中,童怀对活动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建集团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学党刊用党刊活动,实现党刊进党员活动室、进农民工夜校、进职工书屋,并向基层农民工党员赠阅党刊,大力推动党刊学习的有效覆盖和传播,为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在中央企业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侯洁在交流会上说,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主题活动,建学习书屋进项目,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班组,把理论培训送到农民工夜校,为解决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出了积极探索。这种做法对于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宣传普及,具有示范意义,值得推广。

      李庆忠在交流会上也表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央企工会的优势和作用。

      在会议现场,项目支部书记冯家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领支部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将国会二期项目打造成中国建筑的品牌标杆,为中建集团增添风采。”

      有着近30年党龄的农民工党员代表崔峰,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也在项目贡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我喜欢看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接地气,实实在在告诉我们要怎么做。尤其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理解的奋斗就是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才能实现我们每个人、每个集体大大小小的梦想和目标。”朴实的发言引起了大家阵阵掌声。

      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最后表示,新年开启新征程,中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活动,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好工会组织精神纽带作用,占领思想高地,筑牢精神根基,凝聚奋进合力。

      活动现场,还为项目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为项目建设者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