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实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国企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十五局五公司党委紧紧围绕“规模品质双提升”主题主线,从严治党作表率,深化改革激活力,创新管理促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该公司成功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天津市技术中心认定,公司领导班子被该集团公司评为四好领导班子,公司党建微信平台工作被该集团公司党委通报表扬,在建的兰张项目党支部荣获中国铁建第二批“示范党支部”,澄韦项目党支部荣获业主“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该公司党委立足实际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规模品质提升”“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授课、体验学习等方式,学深悟透新思想,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用新思想指引实践,使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不断筑牢。

      该公司党委始终将规模提升作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根据市场导向多模式开展战略合作,区域市场多点开花,汉江EPC、化州四号农村路、梁开PPP、大足文创园EPC、宁波奉化等项目成功落地。按照十五局7大区域总部部署,该公司经营布局不断完善,各专业版块全面发力;在坚持“两路”重点的同时,市政、水利、房建项目逐渐成长为新的发力点;与神华集团、中信集团等长期合,河南市场不断拓展,滚动发展态势良好;中广核项目成为公司核电基建领域的敲门砖,新兴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公司党委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四个清单”,简化优化事项审批流程;变更顺应市场的职级称谓,推进总部各部门工作协同,不断细化部门职责及岗位说明书,使岗位履职能力和整体管理效率得到较大提升;绩效薪酬分配体系构架不断完善,激发了项目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主动性,促使项目团队向高精尖方向发展,项目管理改革成效显著。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管干部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强监督重预防,凝力量聚人心,努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他们打破用人方面传统的体制机制局限,突出“选贤用能”,面向全公司对奉化东部、梁开等11个新上项目的项目经理选用,激活了项目管理人员立足企业发展、追求良好业绩的进取心。同时,打破年龄、资历、专业等界限,大胆选拔使用年轻人才,有15人得到提拔晋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育和储备了各类人力资源。

      该公司党委紧扣“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年”主题,把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作为强基固本、保障中央及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大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单位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后备党组织书记队伍进行了更新,2名技术业务骨干充实到项目书记岗位,提升了支部书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在践行该集团公司“争第一、重实干”文化的基础上,该公司结合实际,着力打造“诚信、唯实、人本、奉献”的特色文化。他们注重典型宣传,先后在各级媒体和企业网站刊发各类稿件3500余篇次。同时,积极协调中央电视台、各省市电视台分别对兰张三四线项目、合安项目、吉安项目、敦当项目、沪苏湖项目进行了报道,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