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他乡也是家 工地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中工网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大年”的号召,把留人留心、体贴温馨、稳岗暖心等系列关爱举措落实落细,让留在他乡过年的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工地联欢会彩排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分布在黑龙江、四川等7个建设工地的269名员工,响应国家号召和公司的倡议,非常之年就地过年。负责G5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施工的五分部经理赵鑫,工程开工至今已坚守工地10个多月,原本计划回齐齐哈尔老家过年。可在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需要时,他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当地过年。“节日留守期间我们不休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以赴组织路基和涵洞施工,为节后制梁场建设的顺利开工创造条件”聊起工作异常兴奋。当提起远在家乡的两个年幼孩子和年迈体弱的双亲时,风风火火的硬汉子顿时语塞眼睛湿润了。“真的好想家,特别临近春节思乡的念头更强烈了,但作为施工负责人我必须留在工地,别无选择”赵鑫如是说。

     

    欢天喜地过大年

     

      心在哪、家就在哪,他乡过年不孤单。“感谢大家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工程节点工期目标做出的贡献,为你们舍弃亲情、坚守一线、他乡过年的奉献精神,点赞”。2月4日农历小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利民为留守员工代表,送上了毛毯、米面及20余种餐饮调料等节日生活用品“大礼包”,同时向留守员工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为留守员工送上节日大礼包

     

      公司工会主席朱建国挥毫泼墨,现场为留守工地书写了“项目也是家、工地过大年”,“坚守岗位防疫情、欢天喜地庆牛年”等饱含组织深情的春联,并与留守员工一起贴对联、剪纸画、挂红灯,“就地过年”的员工们感受了浓浓年味的温馨。

     

    迎春送福年味浓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浓厚节日氛围,公司工会发起了牛年新春“随手拍、品年味”主题摄影比赛,游园联欢、见“屏”如面等活动,周到的人文关怀,目的是让留守职工度过一个“他乡也是家、工地过大年”的别样春节。(杨景霜 宋燕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