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四讲五式六深入”宣讲模式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党建网

    喻琦 陈进

      

      “1957年10月靠着两台30千瓦的小型发电机,宝坻告别了无电的历史......”

      “李斌说他永远不会忘了那位藏族老妈妈握着他们的手用那磕磕绊绊的汉语说‘太好了,见到你们就有电了!’......”

      “‘风里来,雨里去,王卜庄有个刘国玉’。这是在王卜庄当下最为流行的一句顺口溜......”

      1月25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以下简称“宝坻公司”)宣讲团走进大钟庄供电服务中心,与员工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们都是宝坻电网变化的亲历者,对这一塔一线都特别有感情,这次真真儿是讲到我们心里去了。”大钟庄供电服务中心闫云祥说“这次宣讲也让我真正了解到原来‘国家事’都是我们的‘身边事’。”

      “其实我这是第二次听宣讲了,每回都感觉听不够,我现在才发现,疫情那会,我在家能踏踏实实用着电,这背后有那么多人都在为我们奋斗着,说实在的,我这心里可暖和了。”物业人员徐婷说。

      “讲了这么多年党课,今天这么讲还是头一回,把理论变成了一个个的小故事,我自己讲的也带劲,大家伙听得也起劲儿。”宣讲团成员徐福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宣讲前我也琢磨了很久,查阅了很多资料,想让大家对党中央精神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形势有更为深入的理解,从而能够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据了解,宝坻公司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了解宣讲对象实际情况和热点关注问题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听众从身边变化感受到国家大形势、行业大环境、时代新要求。

      创新提出“四讲五式六深入”的宣讲模式,即实现“四讲”宣讲目标。把理论讲透、把业务讲实、把故事讲活、把公司的成绩和未来讲好。充分结合形式政策和实际工作,将深邃的理论转化为生动形象的故事,讲出过去的成绩和未来的谋划,讲出国家大形势、行业大环境、当前新要求;落实“五式”宣讲要求。围绕形势政策、抗击疫情、安全生产、“1001工程”建设、宝坻公司发展史五大方面,以集中学习、对面交流、主题调研、文艺创作、新兴媒体五种形式,形成19个典型宣讲故事,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入“六类”宣讲对象。宣讲覆盖党支部、基层班组及生产建设一线、外协人员、台区经理、服务对象和为分公司服务人员,营造出了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制定“五要五重五问”宣讲机制,即宣讲前要做好资料收集、开展学习培训、制定宣讲计划、深入思考分析;宣讲中注重做到平等交流、贴近实际、创新方法、合理安排、方便受众;宣讲后自问和互问“有没有理论效果、有没有结合实际、有没有坚定信心、有没有真是收获、有没有改善之处”。宝坻公司先后深入77个一线班组、19个党支部、2个工程项目部等场所开展宣讲150场,直接受众900余人,实现了全员覆盖。受众纷纷表示,这种讲实效接地气的创新形式,让大家越听越起劲儿。

      下一步,宝坻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十四五”历史使命、战略任务和根本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实干担当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单位:国网天津宝坻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