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鞍钢集团实现“双跑赢”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经济参考网

    安岗平

     

      2020年,鞍钢集团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后,实现报表利润总额65.48亿元,同比增长178.5%;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36.97亿元,超额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实现“双跑赢”,利润增幅排名央企前列;“十三五”时期,鞍钢集团实现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第一步奋斗目标,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经济增加值等主要指标。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鞍钢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向党和国家、向全社会、向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了一张写满非凡成绩的优秀答卷,极大地提振了改革创新的信心、创造幸福的信心、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提升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的信心

      朝阳钢铁推出以“授权+同利”为核心的改革升级版,2020年实现利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2.3倍;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工程发展重机公司、攀钢鸿舰公司、鞍钢矿业东烧厂等单位活学活用朝阳钢铁经验,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集团获得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5条产线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一年来,鞍钢集团盈利基础逐步稳固、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这些成功经验不仅为各级企业作出了示范、提供了借鉴,更增强了企业管理者们大胆改革破冰、勇敢创新攻坚的底气,无惧任何风险挑战、实现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

     

      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2021年新年伊始,鞍钢集团全体职工收到了一份特别奖励,这是获得高分成绩后,鞍钢集团与干部职工对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共同分享。“薪”的支持增强了心的坚定,手中的真金白银使干部职工心中的幸福指数再攀新高。不止收入有提升,一年来,鞍钢集团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及“摇篮计划”“英才计划”等人才培养计划,持续拓宽、铺平干部职工成长成才成功的通道。“竞争靠实力,收入凭贡献”已成为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普遍共识,同时也激发出他们对企业美好未来的深切期盼,凝聚起团结一心、奋力前行的昂扬斗志。

     

      提升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鞍钢集团守土尽责,在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央企顶梁柱作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捐赠保供、驰援抗疫;举全集团之力向历史沿革长、积累问题多、涉及几十万人的“两项改革”发起攻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脱贫攻坚硕果累累,债务风险有效防控,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关关难过关关过。鞍钢集团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雷霆万钧的魄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出的一份份亮眼答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不仅向全社会展现了鞍钢集团务实笃行、开拓奋进的新形象,更提升了人们对鞍钢集团的良好预期,坚定了对鞍钢集团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信心就是力量。站在“十四五”的崭新起点上,鞍钢集团将与广大干部职工一道,用实干浸润初心、用奋斗提振信心,以无比坚定、无比自信的全新姿态豪情满怀地迈向新征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鞍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