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原钻井二公司:以谈心谈话机制促管理强基础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党建网

    柳凤甫

      

      “谈出温度、谈出力度、谈出深度”,自2020年起,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新疆项目部党支部深入推进谈心谈话机制,要求广大员工充分用好谈心谈话机制,在谈心谈话中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自我修炼,增强担当本领,筑牢党建工作核心堡垒。

      “梁书记,请问明天晚上有空吗?我想预约明天晚上的时间,跟您沟通下我最近工作的体会和困惑。”2021年1月6日,该项目部机关党员李桃斌在工作群里留言。

      从以前支部委员主动找员工谈心谈话,了解员工情况,到现在员工提前预约支部委员谈话时间,主动沟通和及时调整工作状态,这其中的转变是该项目持之以恒开展谈心谈话的结果。

      该项目70613钻井队党支部以谈心谈话促管理提升为基础,要求每个员工每月对支委委员工作进行评价,支部书记根据评价结果对支委委员和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谈,从而搭建月度、季度、年终沟通机制,实现全方位沟通。

      “如今,越来越多的员工敞开心扉主动谈心谈话,积极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这样一来更能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为畅通中心枢纽、勇挑重担奠定坚实基础。”70613钻井队党支部书记罗勇说道。

      “作为一名党员,每次和支部委员谈话时,支部委员总能给我提供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且指出有待进步的方面。”路圣明说道。

      目标定了,方向明了,信心足了,标准高了,员工才能成长更快。该项目党总支在开展谈心谈话过程中始终以员工发展为导向,围绕员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明晰员工的发展定位和引导建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促使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看见有问题的地方不再熟视无睹,风险隐患排查不再走马观花……随着谈心谈话的深入,员工潜移默化的改变逐渐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也激活了党支部的内生动力,有效保障党支部中心枢纽高效畅通。2021以来,该项目全体员工紧紧围绕“以业绩保市场,以安全保市场”的理念,树立“一切围着转盘转”的思想,扎实推进“四提”工作方针,克服钻井施工难度大、疫情带来的影响、严寒冬季连续生产等各种不利因素,成为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在新疆工区及公司首上万米的项目部,为公司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单位: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原钻井二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