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中工网

      吉浪锋,一位奋战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的青年中坚。多年来,他扎根一线,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用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青春最美的画卷,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钢城积极努力。

      

      

      强筋健骨 用实干描绘幸福 

      吉浪锋刚到动力除尘作业区时,就一头扎进设备中,在学中干、干中学,仔细观察工艺的每一个环节、生产的每一道工序和设备的每一个参数,并坚持每天召开内部环保工作例会,要求各区域班长总结当班设备生产情况及需要攻克的疑难杂症。在与大家研讨的时候,吉浪锋会耐心分享给大家如何更好面对突发事件、如何正确处置紧急故障等知识,不断提高大家业务技能能力。

      “当每一次筋疲力尽的时候,他也总会笑着说:‘过程虽很苦,结果却很甜。’”正在点检的岗位操作工小王,面对镜头也这样讲道。

      

      

      强化管理 让安全成为习惯 

      多年以来,吉浪锋坚持把建设安全型和学习型班组作为一项安全生产目标,创新提出“加强学习、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的班组管理方法,并详细编制了岗位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紧急处置演练。“把简单的事情认真做,把认真的事情要反复做。安全工作也一样,说起来很简单,日常工作中必须认真对待。”在每一次班组班前会,吉浪锋都会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为员工分享“吓一跳”事件,促进大家自我进行警醒教育,真正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精细管控 把浪费变成创效 

      “省下的就是挣下的!”吉浪锋深知这句话包含的意义。工作中,他把降低能源消耗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一项突破口,不断加强对各类能源消耗精细化管理,制定了详细的“清单式”成本控制措施。同时,他鼓励员工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广泛实施小技小改,顺利实施了单台空冷器喷淋水末端配加井水改造、直流泵出水管道旁通改造等多项技改,累计为企业创效上百万元。

      这就是吉浪锋,他坚持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深入践行着企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始终追逐着自己的绿色钢铁梦。(吉小玉)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