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二十冶:夯实党建基础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建网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二十冶”)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企业管理结构中去,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党建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红色引擎”不断催生出助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不竭动力。

     

      健体——让红色血液融入机体

      中国二十冶党委在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通过开展“三融入三提升”,即融入公司治理,提升党的政治引领力;融入生产经营,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融入企业文化,提升团队建设凝聚力,使得党建工作更趋规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得更紧密,切实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把党建成果逐渐转化成为有效生产力。中国二十冶党委将党建工作写入章程,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由行政主要领导担任,坚持党委会前置程序,共商企业大事,严格按议事规则要求决策“三重一大”相关事项,充分研究讨论企业发展战略、生产经营方针等重大决策中的原则性方向性问题。

     

      铸魂——让红色基因厚植于心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体党员的精气神聚集在改革创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各级职工群众,在企业内部形成坚强合力,将党的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做到发展路上不偏向、不脱轨。

     

      强基——让红色细胞渗入末梢

      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开展的主阵地,一线党员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中国二十冶党委通过建强基本组织、建强基本制度、建强基本队伍的“三基”建设,努力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组织166个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组建80个安全生产标杆党支部、168个党员安全生产突击队、612个党员安全生产先锋岗、423个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信息化建设全面覆盖,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二十冶党委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中国二十冶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