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信仰信念与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党建网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信仰信念与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研讨采取个人自学、观看视频、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同志主持,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中心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廷科同志和黄良波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重要篇目《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此次学习研讨主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罗熹同志表示,围绕“信仰信念与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目的是要更好发挥集团党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学习研讨,引导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并将这种信仰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担当作为,不断汲取推进卓越保险战略的奋进伟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罗熹同志表示,理想信念要深化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思想认识上。理论和实践都证明,在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得到了充分彰显,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其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以其独特魅力和巨大优越性,生动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理论命题共同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成为国家力量的支撑、人民信心的源泉,让理想信念历久弥坚。近期中美双边会谈中,我国外交人员的底气和实力正是源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事实也充分证明,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在当今世界仍然是行之有效的。

      罗熹同志表示,理想信念要落实在忠于组织、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上。深刻缅怀历史上的革命先辈,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我们今天的伟大事业。著名的前辈卢绪章老先生,他被称为“与魔鬼打交道的人”,虽身处复杂环境,面对滚滚而来的金钱、唾手可得的利益,却始终忠于组织,保持了一颗意志坚定的红心。新时代人保员工要赓续老一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做到忠于组织,在有利害冲突时,始终把组织利益放在最前面;做到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创新变革的步伐;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党性原则,才能过好“自我关”和“人情关”。

      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廷科同志在交流体会时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学出优良学风,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担当作为。集团当前正处于创新变革的关键时期,推进政治生态治理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中、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发挥表率作用。黄良波同志在交流心得时提到,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治理,建设正向健康的企业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改革氛围;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力戒“心中一团火,脑袋一锅粥,手中一团麻”,真正锻造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善干事、巧干事的人才队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