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学党史上湖湘儿女 献身党的伟业 芒果超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快乐阳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芒果超媒、快乐阳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开展以“学史明理——学党史上的湖湘儿女,献身党的伟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芒果TV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怀军等参加。

      

      作为湖湘文化发源地之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素有“千年学府 百年师范”之称,其前身为公元1161年南宋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长沙城南书院。学校曾培养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湖南早期组织,也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1913年春至1921年冬,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历经8个春秋。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位有志青年怀揣着救国救民之志,在此正式成立了新民学会。

      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芒果TV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怀军以“恰同学少年 青春奋斗正当时”为题,围绕“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要实事求是,而不是自以为是”这两句话给全体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场党课。他表示,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要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开创事业的强大伟力。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绝对忠诚,把家国情怀融入理想事业中,反映在每一个文艺作品中。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打造《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党的女儿》《闪耀的平凡 2》《奔腾的百年中国》《青春正当时》等主旋律精品力作,创作推出更多精彩厚重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用伟大精神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奏好、奏响建党百年主题交响乐。

      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靓表示,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毛泽东曾经在这里求学、执教,实现了从爱国学生、教员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转变。在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距离感受百年前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能够更加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蔡怀军还带领全体人员在旧址陈列馆序厅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宣誓声铿锵有力,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湖南省立第一师范,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爱国主义情怀,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结合自己以后的实际工作,牢记党媒职责使命,以磅礴之力创新发展,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