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化学工程:“四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化学工程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央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部署,突出特色,筑牢思想之基。中国化学工程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立即研究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了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中国化学工程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突出“七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起来、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结合起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突出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与风险防控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结合起来。同时,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坚持领导带学、坚持个人自学、坚持全员研学、坚持以考促学、坚持实践检学,确保做到真心学、同步学、贯通学、系统学、高效学。

     

      

      

      务实创新,学深悟透,提升学习之能。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大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进行了系统学习,参会人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加深了对党史、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并联系分管工作、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化学工程还编印了小巧轻便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应知应会口袋书》,成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随身充”。中国化学工程成达公司开展“读一篇文章 讲一段历史 唱一首红歌”活动,以“互联网+”的互动形式,将传统的“上党课”、“学党史”变成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微视频”,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中国化学工程桂林公司及十四公司以“送书上门”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送到离退休老党员手中,并在老党员家中聆听他们讲述“初心故事”。中国化学工程华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设置在陕西铜川照金干部学院,定期举办培训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点滴为民,化解难题,扛起担当之责。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列出项目清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情况,提出实践活动具体要求,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着眼推动全体员工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满足员工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化学工程十一公司格外关注革命老区发展,加大教育帮扶和消费扶贫力度,为定点扶贫县小学捐赠学习用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中国化学工程东华公司积极开展“青春志愿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一站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南园新村志愿服务广场,围绕“珍惜水、爱护水”主题,通过悬挂公益海报、现场专业讲解、智力答题赢奖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贯了世界水资源保护和日常节水知识。中国化学工程四公司为项目农民工义务理发、清洗眼镜、保洁手表,切实将活动融入经营生产中,受到广泛好评。

     

      

      

      强化引导,营造氛围,传递初心之声。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总结经验和亮点,建立周报、简报工作机制,在微信公众号、网站、《中国化学》报等自媒体设置专题专栏,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开设《党史上的今天》专栏,设置党史问答,回顾党史上的重要时刻;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之永恒的记忆》专栏,深入挖掘全集团的历史资源,从宝贵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化学工程加强和中央级媒体的沟通联系力度,通过新华网、光明网、学习强国、国资委网站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中国化学工程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极大地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学党史、用党史的激情与热情。中国化学工程南方建投公司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党史,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中国化学工程十六公司拍摄主题短视频《叩问初心,你为什么入党?》、《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中国化学工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切实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以昂扬姿态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