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六局地产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党建网

    李 萍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党委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知民心、暖民心、聚民心、贴民心”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业主“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知民心,倾听“心里话”;暖民心,为幸福加分

      走进中建六局地产公司总部和所属项目所在地,都会发现有一个新物件——董事长信箱,这是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职工群众联系专门设置的。无论是对企业的制度建设、办事流程和存在的问题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匿名给董事长写信。投入到信箱的稿件,公司党委都会及时给予答复;定期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工会主席与员工一对一、面对面交谈,及时帮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作员工知心人;制定发布“员工幸福计划”,在职工关爱、岗位建功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和个性化服务提升;针对员工“体检难”问题,经过公司党委调研协商,将体检地点从每年的一处增加为八处,实现多项体检套餐选择;发布调查问卷,收集员工对工作、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调查结果为导向,铺排工会年度工作。

     

      聚民心,转作风提效能;贴民心,细微处显关怀

      公司党委在转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方面,组织企业营销管理部、工程管理部、设计研发中心、成本管理部等总部业务部门,与项目工程“一对一”结对,每周在项目驻场办公3-4天,给予广大职工群众专业支持与服务。结对帮扶实施一个月以来,现场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共计34项,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公司还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搭建技术攻关、对标学习、创新研究、成果应用的平台,着力解决创新成果转化难题。

      公司党委还开展多项社区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在中建幸福城社区栽种40余株海棠,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成立“便民服务队”,帮业主解决“小烦恼”,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为中建城澜和湾社区的车库进行创意彩绘,将停车环境打造得温馨活泼;在中建雲山小镇建设500㎡的“雲山食堂”,打造干净用餐环境,切实解决项目距离重庆城区较远、采买食材不便等难题,让业主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史力行,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民生实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堵点问题入手,推进每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惠及更多群众。

      (中建六局地产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