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装饰:学习党史,答好“惠民利民”卷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党建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 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团下属各公司党委深入基层,主动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盼,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蜗居“微改造”“筑起”大幸福

      中建装饰集团所属华鼎装饰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城市旧改、家居设计专业优势,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家装设计、施工咨询等服务,帮助打造舒适实用的家居空间。

      在上海市普陀区真如街道八二居民区等老旧社区“三旧”换“三新”工程中,党员们以“美好到家‘建'证幸福”为主题,走进居民家中,开展需求调研、实地察看、方案研究等工作,结合住房特点及个性需求,设计出一批室内改造样板图供居民参考,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对空间美化需求。

      在八二居民区,江继芸阿姨所住仅16平方米的老房子,经过中建装饰集团“改造家”们重新设计、重新装修,有了上下多功能床、折叠储物多功能沙发、拐角收纳式书桌、卫生间感应夜灯……家居空间迅速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青年党员们通过这项活动,共为17名困难老人送上“新房贺礼”。

     

      筑巢引凤 “托起”人才梦

      

      随着首批高级人才入住珠海横琴新区高级人才公寓,标志着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东方装饰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作为珠海市人才集聚程度最高,最具发展前景的横琴新区,为实现“筑巢引凤栖”,东方装饰为珠海横琴彩虹路南侧打造了1053套人才公寓,解决辖区内高级人才周转住房需求,是重要惠民工程。为新入驻横琴人才提供良好居住环境,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增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也为珠海人才的流动提供了新的生活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注入新活力。

     

      惠民利民 “建证”小确幸

      “因为常年在外务工,作为子女,不能及时关心照顾父母,特别担心他们年纪大生活不便。现在物业公司推出‘ 一帮一’暖心服务,让父母生活更便利,让我们做子女的在外也能安心工作。”

      近日,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海外装饰物业公司开展“爱心牵手一帮一”暖心行动,聚焦关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党校生活区离退休老人,为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海外装饰物业公司党员干部以老年人需求为切入点,联合社区工作站开展走访调研,摸排离退休老人需求。他们发现,党校生活区内大多是子女常年在外务工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党员干部想办法办实事,在小区开辟多处纳凉区,设置休息凳、遮阳伞,方便老人出行和休息;成立爱心服务队,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送菜上门、药品代买等服务;定期走访慰问,主动开展义务打扫卫生、上门维修家具家电等服务,精准满足老人生活需求;开展陪伴行动,陪老人聊天、交流。暖心行动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学以致用,敢于创新。中建装饰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答好“惠民利民”卷,为群众办好“暖心事”。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