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机集团:以高度政治自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高度政治自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部署落实一系列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级党组织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国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事项。近日,国机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同时,组织全系统视频参加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国机集团党委还印发《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对重点任务、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进行明确。之后,召开为期3天的全系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以国机党校为载体,采取视频会议与网络培训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求是》杂志的资深教授和专家作6场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读经典,交流讨论,率先垂范。

      学史明理,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国机集团全系统结合实际,通过开专栏、办比赛、观影片、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集团统一部署了“百年党旗红,国机在行动”演讲比赛,启动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统战成员中开展“庆百年、爱国机、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举办“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印象国机 百年荣光”职工书画、摄影作品网络展。中国浦发中国空分借助已经坚持了两年、共732期的党建知识“每日一学”平台,自671期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党员们每日学习党史,入脑入心。中机国际开设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党课微辅导简报,桂林电科院开设了“百年征程 初心不忘”学习专栏,国机财务开设了《党史辅学》线上学习专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随时学、随地学。中地装组织党员参加《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以赛引学,以赛促学,有力激发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国机资产组织总部党员收看《榜样5》,学习先进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国机智能中汽检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中国福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红色主题、党史题材的纪录片和影视作品观赏活动,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国机重装邀请军事科学院老师,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中国联合三个支部齐上党课,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学习交流,中工国际举办《我们的传家宝——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指导意义。

      

     

       

      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投入工作。国机精工三磨所党支部到郑州科技学院思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巩固陕北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各个时期的峥嵘历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中机建设中机五建组织党员参加了安徽省“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大家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金刚川》,被抗美援朝精神震撼感动,表示要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机六院第六工程院党总支和市政工程院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郑州市美术馆参观红色主题作品展,现场学习“红色艺术作品”记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领略百年坚守初心的信仰之美,深切体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中国海航中海总局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知党 爱党 跟党走”党建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以“中国行”活动了解祖国灿烂文化和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以“长征之行”活动感受红军在长征岁月里的艰苦与伟大,以“党史学习长廊”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党史、坚定信仰。

      

     

      学史崇德,赓续革命先辈高尚品德。中国农机院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在微信公众号推出《革命火种播撒的地方——各地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栏目,系统介绍全国第一个、各省(市、自治区)第一个、部分县市第一个(或成立较早)的农村党组织,梳理农村党组织建设发展史,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群众开展轰轰烈烈革命斗争的伟大壮举,传承老区革命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恒天经纬纺机公司举行了“红色精神 永续传承”党旗传递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庄严传递党旗,领悟真谛、获取动力,发扬“创新进取、勇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电研成套装备党总支联合团总支举行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广东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与“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激励全体党员和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团建设。国机汽车中进租赁组织全体在京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圆明园遗址及九州清晏遗址,瞻仰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开展“学党史 忆英雄”纪念三一八烈士主题党日活动。忆先烈、寄哀思,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学史力行,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转化学习成效。苏美达股份能源公司积极践行“公司的事情员工做,员工的事情公司想”文化理念,为符合条件的366名员工免费投保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涵盖了因疾病、意外产生的门诊、住院等相关费用,进一步提高员工补充医疗保险的保障水平。合肥通用院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向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送上党史学习教材,方便老同志们随时学、及时学。中国一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7路来到14个所属企业和部门,为正在“保春耕、夺高产、抢市场”加班加点的党员职工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和牛奶等慰问品,并询问了各单位当前的生产情况,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为振兴乡村发展贡献力量。CMEC深圳中设与所在的绿景社区党委、东晓派出所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深圳中设广场一楼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社区群众服务,为园区企业办实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被深圳罗湖区评为首批“安心东晓”示范单位。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