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煤地质集团: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种形式使学习教育实现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将红色历史演绎出的精神元素根植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群众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

     

      一、“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印迹“云参观”,形式“潮”起来。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地质集团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新形式,搜集并整理反映中国共产党多个历史时期内容的红色教育基地(云展馆)网址,让党员干部职工足不出户也可以身临其境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加深对红色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出良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氛围。

      实践活动系群众,形式“实”起来。地质集团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参会的老领导、老干部们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真诚表达对党和国家,对集团的美好祝愿,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地质集团党委积极落实《总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通知》要求,面向集团全体进行征集意见,以便在学习教育中有针对性地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地质集团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化为实践,组织集团团员青年参与石景山区团委、五里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清洁日活动,以碧水蓝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追忆光辉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离退休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离退休党员的爱国意识、宗旨意识。

      浸润书香抒情怀,形式“活”起来。地质集团工会举办“书香工会”——我读红色经典征文活动,通过组织集团职工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共同感受革命前辈和先烈们视死如归、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职工们通过诗歌、散文等形式书写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党的百年征程的赞叹。

      党史故事小电台,形式“新”起来。总部第一党支部通过建立支部电台的形式,组织党员同志们利用碎片时间收听广播,学习党史知识。电台内容选择百年党史中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事件,每期由不同党员讲述该事件的来龙去脉,既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也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实处。

     

      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地质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全年目标任务推进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生产经营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大地高科矿山工程公司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视频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百年的成长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大地高科地球物探公司党支部组织盐源项目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阅读分享会和学习笔记交流讨论等活动。

      北京分公司对各在施项目的春季安全检查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项目生产相结合,由领导带头组织项目一线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号召一线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

      中煤东方市政建设集团吉安项目部结合项目所在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项目管理人员共同学习党在井冈山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并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项目生产建设中,培育项目一线职工敬业爱岗、攻克艰难的精神。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