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弘扬西柏坡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建六局在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党建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日,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六局”)45名党员干部专程前往西柏坡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开展为期三天的“弘扬西柏坡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专题读书研讨班。

      太行东麓,滹沱河畔,群山环抱中的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指导中国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这里是“赶考”出发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至今历久弥新、鼓舞人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西柏坡纪念广场,中建六局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声铿锵回荡。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北庄村村史展馆前,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之后,齐声高歌《团结就是力量》。

      这一幕幕场景令人动容,鼓舞人心。

      三天的时间里,大家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瞻仰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地,聆听了两场党史专家专题讲座,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专题读书研讨班和“建证·心动力”党建论坛,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结合所观、所感、所学、所悟,围绕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和奋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和中建六局“12615”“三年大变样”奋斗目标等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此次活动是中建六局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参观等活动,进行“浸入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受到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

      不忘“赶考路”,开启新征程。中建六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切实继承和发扬好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坚决走好新征程“赶考路”,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