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五局湖畔·青年之家:打通新兴青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邱晓伟、张娟

     

      5月3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一阵阵嘹亮清脆的朗诵声在长沙梅溪湖湖畔音乐广场响起,由中建五局湖畔·青年之家联合岳麓区星湖社区举办的“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史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

      分享会从故事《长征艰途》开篇,邀请来自中建五局、星湖社区和城市新兴群体的青年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满怀激情地讲述红色故事,讴歌党带领广大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力量。

      “作为一名企业的青年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后愈发觉得,不仅自己要学深悟透党史,更要做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带动更多青年群体一起学党史、悟初心。”湖畔·青年之家工作人员刘芹说道。

      党史分享会的开展,是中建五局湖畔·青年之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系列举措之一。作为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青年之家——湖畔·青年之家坚持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持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普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连日来,在湖畔·青年之家设立的多个便民服务站,外卖小哥、过往游客经常能在青年志愿者递过来的矿泉水、面包上,看到一张张写有党史知识的小标签。这是青年之家开展的“党史知识大家学”活动,旨在为环卫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城市劳动群体提供便民物资的同时向其普及党史知识。“我们想通过这种快捷方便的形式,为城市劳动青年群体在短暂休息之余,提供一种学习党史的新途径。”青年之家志愿者吴志琴介绍。

      湖畔·青年之家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获得了广大新兴青年群体的一致认可。“这种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接地气,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重任,大家奋斗的心也更热了、劲更足了。”梅溪湖畔个体经营户陈杰说。

      湖畔·青年之家负责人孟凌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青年之家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阵地作用,打通服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采取红色文艺沙龙、红色经典传唱、红色记忆探访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更好地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邱晓伟、张娟)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