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用初心点亮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李燕峰 记者 康劲

     

      每当夜晚来临,南梁镇的沟沟壑壑里灯光点点,犹如洒落在夜幕里闪烁的繁星,这里面是南梁供电所全体员工用他们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为南梁当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掌起的灯火。

      华池南梁位于甘肃东部,南梁供电所在2015年、2017年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先进班组”称号,2018年荣获甘肃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2019年荣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称号,在今年五一前夕又捧回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状。

     

      “团队作战”雪天救援,初心更亮 

      2020年8月的一天,南梁供电所所长杨虎诚和党员服务队几名队员正在进行暴雨后线路特巡,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杨叔叔,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我的伤情已经完全康复,这学期开学就能上学了。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原来在2020年1月5日,华池境内迎来了第一场雪。杨虎诚寻思着第二天道路湿滑,组织在家休假的南梁供电所员工一起提前往单位走。

      有着多年驾龄的南梁供电所员工王天龙开车,车上坐着杨虎诚、刘兴博、张小明、陈小霞,车将行至华池县悦乐镇上堡子桥,杨虎诚提醒开车的王天龙“弯子急,开慢一点儿”,正说着,离杨虎诚他们不远处的一辆车在上堡子桥头大概200米处与对面驶来的车辆发生严重碰撞。大家眼看着相撞的两辆车滑出路面翻滚进路旁的水渠,王天龙、杨虎诚几个人立即停车查看,眼前的景象远比想象中触目惊心:两辆车剧烈碰撞后车身严重变形,引擎盖冒着白烟,两辆车上一共2个大人,4个小孩,全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1个孩子额头撞破鲜血直流,染红了抱在胸前的书包。

      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被困6人全部被解救出车外。1名女驾驶员伤势严重,浑身发抖,边哭边喊疼,王天龙随即卸下车内座椅垫铺平让女司机躺下。刘兴博、张小明看到孩子们寒冷就将自己的衣服给披上,陈小霞一直在旁边安抚鼓励余惊未了的伤者。杨虎诚掏出手机先后拨打了120急救热线、110报警电话,协助交警处理现场,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几人才默默离开。

      事后,当大家知道南梁供电所员工们这件好人好事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但并没人觉得意外,因为这就是南梁供电所的日常,他们就是这样一支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队伍。

     

     

     

      “服务明星”亲情加持,初心更暖 

      雨后的南梁红色小镇山明水秀,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清香。南梁供电所营业厅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此时走进来一位手提口袋、步履蹒跚的老人,综合柜员康红红迎上去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道明来意,原来他提来一袋家里摘的果子要送给营业厅里一位“个子高高、皮肤白白”的姑娘,并执意见这个姑娘一面,当面道谢。

      大家联系到了出去催费的黄林芳,黄林芳才想起来前几天来营业厅办理光伏业务的老人,拉起家常得知老人住在山上,年过八十,老伴去世,还要独自照顾有智力缺陷的儿子,有时吃饭都成问题。小黄让老人稍等一下,出门给老人买来了方便面、挂面送到老人手中,老人说自己是老党员,娃娃们挣钱不容易,百般推辞,最后还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小黄说她看见老人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没想到小小举动却让老人记在了心里,她才应该感激。

      这是发生在南梁供电所让服务有温度的一件暖心小事,其实类似的事情天天都在南梁供电所发生。康红红、黄林芳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综合柜员岗位这个窗口,她们不止一次得到过“服务明星”的荣誉。客户都说“供电所里这些个娃娃人真好!”

      近年来,南梁供电所先后完成了南梁寨子湾、凤川军民大生产基地、南梁新区、南梁革命纪念馆线路改造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级、省市级重大活动保电任务300余次。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