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新兴际华: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新兴际华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展现央企担当。

      7月21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世瑞对防洪救灾工作亲自安排部署,调集捐赠市政排水车、远程供排水装备、保障方舱、高顶救护车、炊事方舱等24台(套)装备紧急赶往郑州灾区救援,并连夜开展排涝作业。洪灾造成郑州市多处管线地基冲毁,为确保城市供水系统尽快恢复正常,新兴际华集团公司迅速应对,积极协调调配输水管材,于23日凌晨3点将离心球墨铸管产品运达施工现场,保障了施工需求。

    新兴铸管紧急保供郑州市水管线重建

      7月24日,新兴际华集团再次集结应急救援队,与北京三兴、武汉三六一一、应急科技集结的远程供排水方舱、净水方舱、水带方舱、会议方舱、7000升加油车等合计八台应急排涝装备从北京出发,连夜奔赴河南新乡卫辉。

    应急救援队在卫辉市司湾泵站连夜开展抢险

      受暴雨影响,河南省卫辉市受灾严重。司湾泵站是卫辉市最大的市政供水泵站,日处理40万立方米。目前洪水已进入泵站工作间,水位距水泵电机不足10厘米,随时会淹没工作机组并导致泵站停止工作,届时将会给卫辉市区造成供水中断,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面临泄洪风险、带电作业、机械伤害和高温天气等危险,救援队全员无休,连夜开展排水工作。经调试,当日下午5:00,救援队共计7台排水泵已全部正常排涝,总体排水能力每小时约为5000立方米。截至7月26日上午10点,累计排涝约23.6万立方米,目前司湾泵站排水已经达到12.6万立方米。

      此次救援任务,新兴际华集团新乡救援分队由23人组成,其中党员14人。为了在此次任务中凝聚队伍力量,更好完成抢险工作,救援队成立了救援队临时党支部。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新兴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巩国平同志任组长,副总经理姜俊杰同志为副组长,副总经济师李建韦同志为指导员。确立了安全管理组、物资管理组、后勤保障组、远程供排水组、设备使用维护保障组。救援队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队伍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同志、青年骨干不畏艰险、拼搏奉献的精神,全力投入到此次救援任务中。

    当地百姓慰问救援队员

      在救援现场,当地百姓有的自发加入抢险队伍,有的自带做好的餐食和解暑饮品送到抢险现场,表达慰问与感激之情。新兴际华集团救援队还承担了当地灾民的疏散撤离工作,很多居民含泪向救援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这次河南暴雨重大灾害,新兴际华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队持续发扬集团公司“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带领救援队红心向党、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作用,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以重工人高效的执行力,为河南人民救援作出更大贡献,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