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二十冶:做好疫情防控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周建华 孙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十冶”)及下属分公司多措并举,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防范潜在安全隐患的发生,为项目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一)

    项目部职工正在进行体温监测

    项目工地进行全面消杀

      中国二十冶下属宝鼎公司宝武智维TPC整修项目部从日常基础工作做起,积极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职责,在施工现场组建专门的防疫消杀队伍,按照建筑工地消毒指南要求制定消杀工作细化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每日对办公场所和生活区全面消毒不少于1次,对施工作业面、施工机械、施工工具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1次。督促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要求。

      项目工地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对出入人员登记管理,严格按照点对点要求开展各类材料、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的运输。项目部管理人员疫苗接种率全面覆盖。施工人员每日现场测量体温不少于3次,并建立台账,对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立即报告。项目部还严格实行施工人员分散就餐,并切实做好餐厨卫生、餐(炊)具消毒工作。

     

    (二)

    正在进行中的疫情防控预案推演工作

      日前,高传染性德尔塔毒株席卷全球,越南连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骤增,为进一步提高越南子公司整体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响应救援水平,中国二十冶越南子公司办公室、薄寮&朔庄海上升压站工程项目部、诸博容50兆瓦陆地风电土建工程项目部、仁泽台塑聚合二期工程项目部于8月11日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预案的推演工作。

      推演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按照疫情突发事件相应的分类分级原则,设定了相关模拟场景,分别推演了日常防控、发热情况处置、疑似情况处置、确诊情况处置过程中从发现到上报、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密接者隔离等一系列程序,同时还推演了应急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方面的相关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活动,项目部重新梳理防控流程,明确组员分工,根据推演过程中发现的漏洞或短板进一步完善处置措施及防控预案,切实提升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二十冶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