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芒果TV:发挥新媒体优势 创新主流表达语态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南省互联网行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芒果TV快乐阳光党委荣获“湖南省互联网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芒果TV党委书记、总裁蔡怀军荣获“湖南省互联网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芒果TV作为党媒国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核心作用融入深化媒体融合的全过程和业务发展各领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支部建设,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作为主流新媒体,芒果TV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落实的硬核力量,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重点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打造全年主题宣传带,创新主流表达语态,保障宣传工作出新、出彩。

      聚焦融媒传播,用心用情献礼百年华诞。芒果TV常年首页首屏置顶飘红“学习时刻”,推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道专区,播放量超45亿;上线“建党百年”子频道,推出PC端四大专区、移动端八大专区;精心制作《党的女儿》《青春正当时》《闪耀的平凡2》《微光者》等17部正能量精品内容上线;推出《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等主旋律剧集,全面展现党的百年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开设“理想照耀中国”专题,重点展示《石榴花开》《我们站立的地方》等主旋律纪录片,播放量超11亿次;聚合湖南广电旗下各大频道新闻资源,推出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建设独家大型融媒体专题《百年风华正青春》,构建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的融媒体传播矩阵。

      聚焦青年群体,创新创优主流宣传语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做好青年人的价值引领,是主流媒体的使命和担当。芒果TV平台24 岁以下用户高达65%,作为主流新媒体,芒果TV创新主流宣传语态,强化时代元素,贴近青少年需求和审美,打造富有青春气息和时代感的作品,强化年轻群体对主流媒体、主旋律作品的共鸣,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聚焦国际传播,做大做强中华文化走出去。芒果TV国际APP用18种语言推荐了100多部优质华语文化类纪录片,覆盖全球超过195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华文化交流的重要出口,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未来,芒果TV将时刻牢记党媒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媒体平台属性和内容自制优势,奋力打造主流新媒体集团,以主力军全面挺进主阵地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探索,树立新时期国有互联网公司新标杆。

      (芒果TV党委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