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赣州交控集团:“三学”模式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2-01-10 来源:党建网

    刘晗琛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赣州交控集团迅速行动,坚持以上率下、点面结合,以“三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学”。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以及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并就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以上率下“领头雁”作用,并结合集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如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发言,立足自身实际谈体会、谈使命、谈思路、谈打算,切实把全会精神转换成为展现责任与担当,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集团党委充分考虑下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和工种复杂等特点,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采取有奖竞答、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提升全体党员学习兴趣,并将学习内容发布在集团微信群、qq群、内部广播,推送至集团每一位党员干部,克服集中学习难、学不深、悟不透等问题。

      点面结合“系统学”。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采取“集中线下+分散线上”模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升学习实效。“集中线下”即各党支部纷纷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通过集体诵读、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分散线上”即通过在集团高速公路一线所站、服务区悬挂条幅、制作宣传栏、播放LED标语等方式,充分利用各驻地宣传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教育;在集团网站、公众号开设相关专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立体化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集中刊发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态新闻、主要做法、典型经验,每周刊发党员心得体会,转发全会精神相关知识,组织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联系实践“创新学”。 进一步加大学习和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发挥集团下属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文化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政策解读、便民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集团组织骨干宣讲团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覆盖到项目一线、延伸到基层站所。通过党员带头开展讲堂课、举办报告会、互动式座谈宣讲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基层所站、社区、基层联系点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以学促行推动成果。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豪迈的自信、更加务实的态度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单位:赣州交控集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