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一封家书”护航工程建设安全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方国俊) “工地上的兄弟姐妹们,请允许我这样称呼大家。因为在建设工地上,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封家书,一份安全……”1月10日,在中交二航局濛阳新城新居六期工程项目部大门口,项目安监部部长张富豪、安全员田梓豪正在给每一个进入工地现场的工人师傅送上一封封安全家书。

      为了进一步提高项目施工人员对安全文明施工建设的重视,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在濛阳新城新居六期工程项目部开展了“一封安全家书寄亲情”活动,这也是项目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引导一线职工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也表现了项目党支部对广大一线职工的关怀与爱护。

      今年47岁的杨师傅来自四川攀枝花,他在工地上摸爬滚打了20多年。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收到项目部的安全家书。“对于独自在工地上的丈夫而言,你是家中的顶梁柱,你就是家中的天,你的安全,你的平安,就是我们全家人的幸福。”看到安全家书中的这段文字,杨师傅感慨万千。

      项目物资设备部辛诚来自东北,今年7月份刚刚入职。“对于我们在工地上单身年轻人而言,安全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心,我平平安安,父母才能心安。”小辛说,安全家书上的这些话,正是他想对父母说的话。

      一封封安全家书,写出了工程人的心声,引起了工友们的强烈共鸣。“这是一封温情的安全家书,用心用情,感人至深,如春风化雨般沁人心脾,让刚性的安全管理融进了柔性的亲情力量。”有一种叮嘱叫“安全是福”,有一种幸福叫“平平安安”,一线建设者对此次安全家书活动都竖起拇指点赞。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