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远海运船务:全心全意为船员服务做好温暖的“传递者”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远海运船务始终坚持与广大船员兄弟并肩前行,坚持“船岸一家”,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升级服务,着力解决船员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船员兄弟心坎上。

     

      措施有力度 解上下船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船员在港“换班难”,中远海运船务各种因地制宜的换班模式应运而生,确保船员换班顺利。大连船务与兄弟公司合力开辟“船厂换班模式”,在船靠船坞的5至7个工作日内完成船员换班、伙食、水油补给、SIRE检查等多项高难度任务。上海船务和张家港船务按照防控措施,多方协调申请隔离酒店房源,让船员下船隔离成为可能。香港船务与香港集运携手作战,首次完成船舶在香港的船员换班任务。漳州船务开创了船员跨市隔离的可借鉴模式。宁波船务的换班模式则将“想船员之所想,解船员之所难”落到实处,高效、灵活的方案措施颇受好评。

      此外,疫情期间,船舶工程师、验船师不能登轮维护船舶,造成大量船舶维护事项堆积。青岛船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工程师访船方案,并向相关部门提交获得通过。截至目前,中远海运船务累积完成12089人次的船员换班工作及多批次的船舶维护任务。

     

      服务有温度 撑起生命“保护伞”

      疫苗接种事关国际船员切身利益,中远海运船务迅速行动,有效推进船员疫苗接种事宜,确保船员能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广州船务黄埔经营中心搭建船员船东服务平台,安排船员每周一、周四定点接种疫苗服务。黄骅港物流成立“疫苗接种小组”,积极协调港口、医院、防控办协调船员接种方案。截至目前,已为1392名船员撑起了疫苗“保护伞”。

      在当好“先锋员”和“守门员”的基础上,中远海运船务着力做好温暖的“传递者”。锦州船务紧急救治过一位中国籍油轮的水手长。在锦州住院治疗时,船舶已按原定计划离港,这名船员的家属因疫情无法赶到,中远海运船务外勤自发组织陪护队伍,轮流照料这位船员兄弟,将温暖送到船员心坎上。广州船务在积极推动服务创新上办实事,相继推行了“口岸总经理访船服务”“船员幸福小屋”“船东之友 船员之家”服务新模式,将服务温暖化,温暖有形化。

     

      处突有速度 搭建生命“绿色通道”

      特殊时期,中远海运船务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想方设法开辟“绿色通道”,为船员下船就医提供保障。哪里有紧急突发事件,哪里就有中远海运船务的救助队伍。此前,秦皇岛船务接到曹妃甸港某集装箱船的电话求助,船长腹痛难忍急需下船就医,而此时离计划开船时间仅剩5个小时。由于当前港口疫情管控严格,集装箱码头原则上禁止所有人员上下,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此突发情况与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排专人专车进港陪护船长送医。经医院诊治,船长病情得到缓解并于当晚23时顺利回船,该船也按原定计划离泊。在长江口锚地,上海船务用交通艇将某散货轮突发胃穿孔的船长急送医院;在汕头锚地,汕头船务火速安排拖轮将存在脑梗风险和心动过缓的两名船员接下送医……非常时期办非常之事,中远海运船务克服重重困难,火速排忧解难,解船员燃眉之急。目前,中远海运船务共计救助74名船员兄弟。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