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守初心聚焦主业谋发展 办实事服务职工暖人心——德龙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党建网

    黎声远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党委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统筹安排部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德龙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各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公司党委坚持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范围,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实现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覆盖。坚持每周五刊发《德龙党委学习周报》,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方向、学有成效。购置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1000余册,确保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党史、读原著、明原理,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学习计划,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100余次,在全公司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德龙公司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火”起来。通过在移动客户端上开设“德龙拇指党建”数字平台,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能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更多党史知识;在公司公众号上开设党史专栏,设立党史学习通廊,开设专题党课,打造线上线下学习阵地;开展建党百年知识竞赛10余次,以赛促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走进抗大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200余人观看爱国影片,接受红色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拍摄近百部建党百年祝福视频;为每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党员进村入户,帮助困难党员解决近百件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聚焦主业谋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融合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德龙公司党委打造“11125”特色党建工作法,叫响“绿色钢厂党旗红”党建品牌,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党建强企业兴”的理念,积极推行党群管理积分办法,创建党群创新工作室,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绿色环保、人才建设、企业文化充分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融合。

      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德龙工匠,尤其是党员工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创建了2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0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同时,还牵头打造百余人的文创制作工匠团队,利用废弃钢材、零件、炉渣废料等,开发制作手工艺品、纪念品等多种产品类型,创作作品入选河北文创精品展,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德龙公司开创行业先河,通过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处处用心,建成了国内首家在生产钢铁企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颠覆了人们对钢铁企业的认识,示范引领了行业绿色发展,得到各级党委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注重以学促行,办实事服务职工暖人心

      公司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出台《职工福利管理办法》《星级员工评比管理办法》《技能补贴管理办法》等文件,做好保障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每年为全厂职工免费体检两次,并配备紧急医疗箱,切实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发放福利9000余份;设立公司免费洗衣房、浴室;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00余人;树立“家文化”理念,打造职工驿站创新工作室,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单位: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