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来自一线工地的别样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22-01-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方国俊 刘艺)   随着春节临近,中交二航局成都温江永宁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和濛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新居六期工程建设工地上也是越来越忙碌。在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的同时,中交二航局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组织温江项目和濛阳新城项目部开展“迎新春 写家书 送祝福”活动,提前为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送去别样的新春祝福。

      温江项目和濛阳项目部60%以上员工都是90后,为了成都城市化建设,大家从五湖四海团聚在项目大家庭中。他们每天摸爬滚打学在工地、干在工地、成长在工地。

      “从平地看到跨线桥,一桥飞架南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感觉好有成就感。”温江项目工程部副部长齐强为自己一年多来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感到自豪。如今,跨线桥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齐强和大家一起依然在寒冬中坚守。他说:“一年来的日子,艰难过、开心过。我把工作当成事业,如今,我最期盼的日子就是跨线桥早日竣工通车,这不仅是我们对成都温江老百姓即将开启幸福生活的祝福,也有我自己一年来的收获感悟和对未来的期盼。”成都温江项目承建的农科城跨线桥工程是成都市温江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跨线桥工程的建成,可以有效提升农科城片区土地开发及温江产业功能区的城市建设,促进成名高速与温江城市协调发展。

      “这一年,作为每个年轻人来说同样是‘更上一层楼’,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技能提升。通过项目团结协作,让我们大家彼此心心相印、互补短板。今年,项目团队荣获成都‘工人先锋号’称号,相信大家明年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谈及明年的打算,去年入职的温江商务合约部大学生刘明洋更是信心满满。

      来自陕西西安的辛诚是工地上的一名物资管理员。如今,西安的疫情牵挂着他的心。他写道:“家乡西安的疫情让我时刻牵挂家里,来回路上有风险,今年过年我不回家了。等疫情好了,春暖花开了,我再回家看爸妈。”

      刘玮也是去年8月份入职的大学生,他第一次在工地上过年。他把新春家书拍成视频,发送给父母:“过年我值班在工地一线,爸爸妈妈请不要挂念,祝最亲爱的你们新年快乐。”

      梦里不知身是客,直把他乡作故乡。春节即将来临,中交二航局温江项目和濛阳新城项目40多名员工依然坚守在工地上,为成都城市化建设诠释中交二航人的责任和担当。“无论回家的道路多么遥远,无论想家的思绪多么强烈,安全才是我们回家最近的路”“项目工地上,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牛气冲天创平安工地年年顺,虎劲十足建优质工程步步高”“春光春色春常在,虎年虎将虎生风”一个个梦想,一句句祝福,都化成了同一个心声,那就是: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永文路中交二航局项目部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