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举办青年悦读会 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海鹰航空公司“阅青春•雏鹰长成记”青年悦读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党建网

    李政昊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海鹰航空公司近日举办“阅青春·雏鹰长成记”青年悦读会。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团委负责人、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海鹰航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促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推动占比公司总人数65%以上的青年群体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加快实现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愿景。

      公司党委负责人对全体青年提出常学常新爱读书、掇菁撷华读好书、学以致用善读书的期望,并号召以本次“悦”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读万卷书”的优良传统,牢记“国之大者”,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科研技术革新中把握创新和管理规律,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青年之力,谱写无人机事业发展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现场为活动题词“悦享青春、风华正茂,担当使命、江山寥廓”,勉励青年们坚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事业自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求,用读书提高个人精神修养,用知识推动无人机技术革新。

      公司团委负责人活动现场讲授专题团课,分享了阅读《苦难辉煌》的心得体会,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内容切入,以通俗的语言解读党为什么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人又是如何坚持信仰,甘愿为红色政权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

      “在每一次重大社会革命的推动力量中,青年队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支。”一室团支部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史,向与会人员分享《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内容;事业部青年代表为大家带来《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一书,从大变局中的世界秩序、世界经济、世界政治、周边格局等9个方面介绍当今国际格局变化和未来中国发展前景;“他们一生淡泊名利,以一颗纯真的赤子之心追求真理、报效祖国、无私奉献,如一轮明月映照世间,似一缕清风涤荡人心”。二室青年代表向大家推荐《科星最亮——两弹一星功勋故事》,号召全体青年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无人机青年力量。此外,三室党支部、本部联合团支部、四室的青年代表分别介绍了《共产党人的百姓观》《星光不问赶路人》和《钱学森精神读本》等书籍,从不同角度讲述书中精华,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受。

      此次青年阅读会活动,内容丰富,立意新颖,为深入推进青年阅读和精神素养提升开了好头。

     

      (作者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公司)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