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五个一”举措 强化前置监督管理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党建网

    国网黑龙江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纪委

      

      国网黑龙江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治未病思路,前置监督管理,通过抓好“五个一”措施,推动监督走深走实,为企业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举办一次集体约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眼抓早抓小,立足抓常抓长,注重源头预防。公司纪委通过干部大会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集体约谈,提醒、提示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个要”:要树立规矩意识,遵章守纪,修身养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拒腐防变的“边界线”;要树立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守好廉洁作风的“责任田”;要树立创新意识,善学习、勤思考,用创新举措破解工作难题,当好率先垂范的“领头羊”,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约谈把自律、他律、纪律、法律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潜意识和日常生活工作的行为规范里。

      赠送一张廉洁贺卡。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管理,临近春节时,公司纪委向各级领导干部赠送“廉洁寄语卡”,在为全体党员干部送去温馨祝福的同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善意提醒,敲响节前廉政警钟。卡片虽小却内容丰富,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更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规范言行,以身作则,坚决拒绝“四风”问题,让廉洁纪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

      开展一次廉政考试。企业纪委一直以来严把廉政审核关,对新任职的27名干部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借干部调整“迎来送往”违纪案例》,及时敲响干部任前廉洁警钟。精心策划廉政法规知识考题类别和考题方向,进一步督促大家继续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促廉,学以致用的目的。

      举办一次纪法教育。企业纪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教育,把纪法教育贯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工作、学习全过程。通过组织重要岗位人员和年轻干部代表45人在镜泊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

      邮寄一封廉洁家书。公司纪委紧扣“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风美德,动员干部员工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以德立家、清廉持家,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风。今年元旦期间,通过向新任职干部和家属邮寄廉洁家书,用温情的语言,鼓励党员干部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家庭,树立廉洁家风。收到廉政家书的亲属纷纷点赞,表示有责任和义务当好家庭助廉的监督员,要在亲人耳边常吹“廉洁风”“自律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下一步,企业纪委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压实被监督部门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力作风建设,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和规范有序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纪法基础。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