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用好“369”工作法 助力清廉国企宣教迭代升级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党建网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党委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泰电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369”工作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使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认识上获得提高,在工作上得到促进,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强化“3个到位”,落实组织领导。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精神,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方案,统一思想认识,围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主题,明确活动主要内容、活动形式载体及工作要求。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方案,布置任务,明确责任,强调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职工开展教育活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到位。三是组织保障到位。为了把宣传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全面组织实施,保证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推出“6抓”实招,压实廉政责任。一是抓思想、强政治。要树立党风廉政建设首位意识,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加强思想领域建设,加强政治担当建设,注重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树正气、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二是抓机制、强约束。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制度,不断完善公司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约束,进一步着力形成反腐败高压态势。三是抓少数、强示范。“少数人”和“关键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关键人和少数人要做到勤奋、廉洁、有正气。四是抓教育、强氛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种预防性措施,经常进行谈心谈话,开展以案说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五是抓典型、强震慑。狠抓反面典型,对公司员工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处理,对利用权力和平台谋取私利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六是抓团结、强合力。加强团结合作,相互协作、团结一心齐努力,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创新“9廉”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一是读书学廉。公司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树牢清廉自律意识;结合国有企业特色,组织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职能单位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购买、印发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读本、学习手册等780余套,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宣传倡廉。公司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及有关党纪、条例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员工懂法、明纪、守规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多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特别是国有企业腐败案例,以案说法,进而触动干部职工的思想。三是书记讲廉。公司党委书记结合经营管理中的风险,为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讲述国企人员应具备的勤、绩、廉、效方面的能力素养,做到有敬畏、知进退。四是座谈话廉。多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专题组织公司党委委员、各子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家属进行廉政座谈,签订家庭廉政承诺书,深入开展主题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一方面要放手干,一方面要严守廉政底线。五是群众评廉。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提升服务品质入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件件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事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纾困。六是项目检廉。牢固树立依法合规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开展“五好”工程评比,突出安全生态建设、依法合规管理、专业系统发力,以项目为载体,提升安全、质量、进度、规范、技经管理水平,防范经营廉政风险。七是制度束廉。围绕公司重点领域风险,对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强化企业在重点领域的风险管理和权利约束,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体制机制。八是检查督廉。公司成立工作督查专班,对各部门、各子公司进行专项督查,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财务运行、人事等重点领域,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九是文化涵廉。组织“我的家风故事”评选,开展职工廉洁书画、文创、作品、手工创作征集,进一步涵养公司廉政文化根基。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