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投:以高度自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改革发展创新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投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定位,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高标准开展学习宣贯,切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以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以高度政治自觉在领头学中铸忠诚、聚共识、激活力 

      国投党组率先示范,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引领推动国投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铸牢政治忠诚。国投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多次专题研讨,系统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董事长、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代表聆听中央宣讲团专题报告,促进广大党员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凝聚改革共识。国投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相结合,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推动国投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强化战略聚焦和管控优化的顶层设计,按照“三抓四突出”工作思路,细化36条落实举措,促进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焕发建设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的强大动能。

      激发基层活力。党组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分管单位、基层联系点、车间班组带头宣讲,以零距离、接地气的方式,和广大党员职工一起学报告、议发展、话未来,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讲授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促进广大党员职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

     

      以高度思想自觉在深入学中强武装、抓落实、见行动 

      在国投党组的引领下,各级党组织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做到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在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国投电力开展专题读书班,组织领导干部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雅砻江水电、国投罗钾以车间例会、班组小课堂等方式,打通学习宣贯“最后一米”。

      做到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集团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改革发展党员先行”工程和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结合起来,细化任务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集团总部坚定走好“第一方阵”,狠抓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国投曹妃甸港服务国家能源保供,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冻煤翻卸保卫战。

      做到见行见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注重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电子工程院聚焦数字化转型,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打造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国投贸易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双链”稳定,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助力签约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

     

      以高度行动自觉在创新学中搭载体、用资源、强声音 

      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讲形象,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丰富学习载体。在国投党校(研修院)、卓越党建平台、“国投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题网课,举办微课大赛,开展知识问答、主题征文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通一线、走进群众。国投党群工作部、国投人力共同研发“国企党建学测平台”,编辑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知识题库,以练促学,打造党员时时学、处处学的新阵地。国投财务以短视频形式开展主题学习和榜样宣传活动,共享“云上课堂”,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主题党日、宣传宣讲、党建共建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知党恩、感党恩的深厚情怀。国投交通、国投物业、中投保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学习,瞻仰革命旧址,接受红色教育。中投咨询组织党员与老一辈革命家开展“跨时空对话”,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精心组织宣传。运用媒体专题专栏、宣传海报、学习园地等多元渠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化解读、互动化传播。国投在公司官网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推出系列综述文章,帮助集团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成集团在企业内网、电子大屏等平台,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反映基层一线学习宣贯新举措新成效。国投创益在企业管理系统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员心声”专栏,畅通学习渠道,谋“话”改革发展。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