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赣州发展集团:“金梧桐”党建品牌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党建网

    赣州发展集团:“金梧桐”党建品牌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

    王红军 高婷

      

      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发展集团)围绕党建赋能企业加速发展,紧跟国企改革步伐,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建“金梧桐”党建品牌,旨在通过“党建引领、金梧引凤”,发挥品牌的导向功能、激励功能和凝聚功能,全面建立党组织坐标系,树起党员奋斗新标杆,为集团改革发展提速注入澎湃动能。

      创新理念抓党建。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赣州发展集团党委主动创新求变,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改革,创建“金梧桐”党建品牌,从强化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争当优秀党员、党建赋能经营4个方面,制定21项可操作、融合度高的创新举措融入企业发展经营全过程,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根据企业发展目标,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实现了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聚焦重点提效能。金梧桐”党建品牌聚焦党组织和党员“两个关键”精准发力,突出国企政治属性,坚持好“第一议题”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全面落实“党建入章”,制定“四会一层”议事规则和议事清单,多措并举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根据集团“瘦身健体”进展,同步做好党组织成立、撤销、换届等工作,实现党组织对集团各平台、各业务板块全覆盖,把基层战斗堡垒夯得更实、建得更强;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改革急先锋选树”等示范创建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经营业务一线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在改革发展最前沿;采取解题、竞赛、展演、座谈等形式,组织党务干部常态化开展“党务技能大练兵”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骨干的业务能力。

      优化机制强保障。赣州发展集团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机制,确保“金梧桐”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实行党建工作“月提示、季督导、半年考核”机制,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精准聚焦重点任务,定期复盘工作情况,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将经营目标纳入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把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树立深度融合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另一方面,针对集团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风险聚集的特点,大力推进勤廉企业建设,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让党员干部轻装前行;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从尽职调查到投后管理等5个环节、项目立项到管理责任等8个环节分别制定了投资类项目、工程建设类项目全流程监督管理办法,实现精准监督。

      在“金梧桐”党建品牌的有力驱动下,赣州发展集团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显著增强,党员争当表率的政治品格更加鲜明,引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血脉”成效更为突出,推动企业实力提挡升级,先后通过“投内培强、投外引内”支持赣州重大项目33个,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