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中铁: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突出“三个强化”,高质量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强化理论武装 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中铁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视频形式连线近60家二级单位,集中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做到一键启动、一体推进、一贯到底。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项方案》,以7种学习形式和6个学习研讨专题的“7+6”模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实地践学、专题读书研学、两级联学、集中轮训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发展实践。

      中国中铁党委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明确12项重点调研内容,制定领导班子调研专项方案,明确调研课题任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创新理论学习载体,在融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先锋》等专题专栏,刊发各单位学习动态、党员干部学习心得,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责任落实 锚定目标务求实效

      中国中铁党委突出实干实效,第一时间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挂帅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日常工作组的职责分工,制定36项重点工作清单。同时针对各项重点任务分别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压实各项责任。组建6个巡回指导组,督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印发《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细化37项巡回指导工作清单,确保督导精准有效。所属各单位结合企业实际,迅速行动,细化落实,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强化工作统筹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铁党委坚持统筹协调、有机融合,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展“党旗飘扬川藏线”党建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川藏铁路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广大参建人员的昂扬斗志和必胜决心,建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启动第二届“开路先锋”企业文化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