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海油:突出特色“七学联动” 办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海油党组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办好专题读书班,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

      中国海油党组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设置四个专题:学思想,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增强能源报国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自觉;强党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重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基层解难题求实效促发展;建新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公司,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央企新典范。创新七种教学形式,打出理论学习“组合拳”,七学联动、一体推进,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实效性。

     

      通过“自学研习”开展原著导学

      读书班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中国海油在海学网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专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研读,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聚焦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通过“支部学习”开展重点领学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悟,在所在党支部领学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的重点篇目,谈感受、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通读、精读、研读,进一步提升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能力。

     

      通过“专家辅导”开展上下联学

      读书班邀请权威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以视频连线的形式扩大学习范围,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通过“集体研讨”开展集中研学

      围绕四个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自学和重点领学的基础上,进行研学讨论,推动思想向高处提领,学习向深处扎根。

     

      通过“调查研究”开展调研践学

      为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班将调查研究纳入议程,聚焦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进基层、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活动,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

     

      通过“主题党日”开展红色教学

      读书班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海洋石油工业”主题展组织现场学习,进一步坚定践行“碧海丹心、能源报国”的职责使命。

     

      通过“宣讲报告”开展成果讲学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读书班组织优秀青年登上讲台,分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心得体会,畅谈公司发展喜人成绩,讲述海油青年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激发团队能源报国更大的干劲。(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