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华能:以学铸魂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华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党组工作安排,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系统54家二级单位已全部启动主题教育工作。

      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华能系统各单位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学细悟 把握理论精髓

      系统各单位将“学思想”摆在首位,以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华能股份公司认真制定读书班方案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华能置业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第一议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宣讲等,精心搭建探讨、宣讲、实景“三类课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华能福建分公司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以“党委领学、支部跟学、党员竞学、青年小组自学、指导组督学”五学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华能党校秉承“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培训工作、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在河北,华能新能源公司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把理论课堂搬到乐亭风电场,学用结合,为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以“大学习”开局,华能河北分公司一体制定机构设置、集中学习、调研选题、破题解困、检视整改“大计划”,做到安排流程化、目标具体化、管理表单化。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华能煤业公司开展“安全宣讲进基层、进一线”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素养,共筑企业安全防线。

     

      齐抓共促 细化工作举措

      各单位完善机构、落实责任,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华能海南分公司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配套重点任务表,明确13类28项具体任务,在内网和公众号开设专栏,提前画出“路线图”,动态优化“任务书”,定期更新“资料库”,立体式、清单化推进主题教育。华能重庆分公司制定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清单,有效利用“四大红岩”活动载体,实施“5+1”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华能吉林分公司锚定目标任务,组建5个工作组和7个指导组,制定29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重点内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华能甘肃公司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印发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倒排调研计划,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调研,深入剖析问题,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精”“实”结合上下功夫,华能南方分公司制定了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明确工作要求、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简报、随机抽查、考核评估等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成效。紧密结合“三引领三保障”,华能浙江分公司开展“第一议题”专项研究,制定“全面创新、全心创业、全员创效”工作清单,确定调研课题38个、领导干部“挂牌督战”项目47个。

     

      学以致用 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各单位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华能四川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前往华能海南洋浦电厂等单位开展交流调研,谋划发展思路、战略、举措,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保障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大力量。华能蒙东公司则紧密围绕新能源项目建设、汇流河热电联产工程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制定专项整治计划,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聚焦协同服务、提质增效、司库建设、票据池推广等经营发展重点难点任务,华能财务公司加强调研,提出针对性措施,持续开展“党委书记接待日”“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回应职工诉求,着力解决职工关心关切问题。

      在科技创新领域,华能清能院聚焦科研创新中遇到的新问题、技术创新“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研产业化重大问题,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福建、内蒙古、四川等系统单位开展调研,提出破解问题的对策措施20余条。积极推进“争当华能科技创新先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和岗位练兵活动,成立18个重点课题(项目)党员突击队,全力推动科技创新重点任务。

      西安热工院锚定年度“433”目标任务,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坚持以调研开路、以项目破题,制定“破难题促发展”69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华能核电公司成立调研工作小组,深入基层3家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对制约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