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投:提高思想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投集团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立足实际情况、精心统筹谋划,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截至目前,第一批43家单位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抓实理论学习 注重思想引领

      国投党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印发学习计划、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配发学习书籍等,以上率下推动集团各单位以学为基、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国投电力把主题教育与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紧密结合,在湖南韶山、福建东山等地举办培训班,推动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国投创益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到延安开展基金投资企业党建培训交流会,凝聚思想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国投资本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谋划高质量发展蓝图。国投创合开展“悦读会”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国投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交流研讨会,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督促指导

      国投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4个指导组,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国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印发《每周要情》,抓好主题教育中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4个指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月度重点任务推进清单,对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指导。雅砻江水电以“实”为先,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梳理7个关键节点、18项重点任务、26条主要工作事项清单,举办专题培训班和工作培训会,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国投物业建立与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沟通机制,定期报送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国投财务部对照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表,明确4项31条工作任务,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

     

      结合职能定位 全面谋划部署

      国投党组结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印发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推动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国投矿业、国投罗钾紧扣上级部署要求,找到主题教育和企业改革发展的结合点,拟定调查研究方案,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高效落实。国投健康以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现场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关于健康养老的决策部署汇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处。国投财务党支部负责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分析企业发展形势与任务,绘制主题教育工作路径图和改革发展路线图。安信证券着力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精心部署、统筹谋划,推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现“成为倍受尊敬的一流资本市场服务商”愿景的实际行动。国投法律合规部积极开展“六查六问”活动,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中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国投党组突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各单位谋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国投党群工作部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搭建宣传交流平台,组建宣传工作专班,畅通信息简报渠道,做好主题教育宣传保障。国投高新组织开展主题实践课堂,走进烈士纪念馆、航天精神展等场所开展沉浸式教育,加深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理解。国投检测组织前往北京雁栖湖新时代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在体验式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中国电子院精心打造宣传阵地,在内网开设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在办公区电梯厅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投贸易联动“青马工程”,赴甘肃省宁县和南梁开展实践锻炼,引领青年职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美亚柏科通过“美亚电视台”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等重要内容,激发党员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