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打好廉洁“组合拳”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党建网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打好廉洁“组合拳”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要求,攥指成拳深化“靠企吃企”“以权谋私”等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推进“清廉班组”建设,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企业良好政治生态。  

      正身清心,筑牢思想防线。分层逐级谈话。公司负责人点对点和部门主任、班组长谈心谈话,班组长及时掌握汇报班组员工思想动态,发现问题立刻进行提醒和纠正,帮助职工严守思想红线。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任前廉政教育,切实筑牢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干部员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党员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程项目作业现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由党员带动身边员工遵守廉洁纪律。在工程项目开工前,各支部纪检委员在动员仪式上开展廉洁巡讲,并在作业现场施工项目部设立承诺公示栏,工作人员现场宣誓并依次签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廉洁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培育廉洁土壤。通过“三会一课”、周例会形式开展“学案例、知敬畏、守底线”活动,依托泰州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先后深入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廉洁教育。

      激扬清风正气,深化廉洁管理。强化流程精细化管理。持续压实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对本单位作业现场部分人员“走捷径”“图方便”的习惯性违章行为严格督查;对外包施工单位,选派基层精干力量参与外包施工单位工作全过程,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工程敏感领域定制管控流程,如对更换下来的废旧物资列好废旧物资交接单,严格按“清单式”流程进行物资运送、核对报废,有效维护作业现场廉洁作风。规范合规运行。要求项目经理在项目管理中既要做到统筹兼顾,又要牵得住合规管理的“牛鼻子”,合理使用项目资金,做到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履职。针对专项监督内容开展业务培训,根据《重点岗位廉洁手册》《合规风险库》等规定,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严格按照项目执行全过程的流程实施,有力保障项目管理廉洁作风。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各班组就清廉教育“每月必学”清单进行廉洁宣贯,推行员工自主式、融入式开展研究讨论,实现廉洁要求人人“听得进、说得出、做得到”;对干部职工参与黄赌毒、酒驾等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做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筑牢员工廉洁自律防线。

      强化风险管控,深化全面监督。完善常态化监督机制。划分风险等级,纪检人员对概预算编制、物资管理等风险较大的专业岗位进行重点管控和常态化跟进;加强工作属性分析,认真查找工作廉洁风险点,每月定时检查岗位人员工作内容、资金使用情况,严肃查处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强化联合惩戒管理机制。强化与业务管理部门监督会商,向主要业务合作单位严肃宣贯廉洁要求,严厉打击业务合作单位协助公司集体或个人虚列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等违纪违法行为,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规范双方廉洁从业行为。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存档,强化对业务合作单位的管理,规范和约束商业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合作环境。强化廉洁自查机制。组织班组和个人开展廉洁风险自查,并列出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权力清单“上下一般粗”,保证权力清单内容切合实际、靶向精准。公司坚持“基层点+上级改”相结合,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低职实权人员的权力运行,通过自审,各班组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廉洁隐患,把“清廉班组”建设落实落地。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