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青岛科大马院:开展“同心战疫情”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中国近代史纲要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思想道德与法律修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以“同心战疫情”为主题的特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对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各位党员以系统论、辩证思维等内容,分析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策略、科研攻坚的力度、医疗救助秩序的维护等方面的详细部署,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精神汇聚的磅礴伟力。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在课件和讲解中加入抗“疫”实时新闻和案例,并将这些案例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

      中国近代史纲要党支部学习了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分享了各自将疫情防控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的做法,尤其强调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精神、爱国主义、奉献精神等。支部党员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一定坚守自己的教学工作岗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思想道德与法律修养党支部在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时,认为战“疫”实践正成为全党全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写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守教育岗、站好教育岗、打造线上思政课金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战“疫”期间所体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故事展开学习和热烈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此次疫情突如其来,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关键时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齐动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发展的势头。但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不可松劲。要守好责任田,上好网课、减少外出,为学生负责、不给社会添麻烦;从教学实际出发,要有机融入相关战“疫”内容,让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得更加深刻。

      研究生党支部着重了解和学习了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稳定发展给予的意见。党支部书记郭江龙认为要积极配合当地做好防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疫情期间学习不掉队三项基本要求。最后对新学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换届等工作进行了线上统筹安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马院各党支部首次利用在线网络手段开展的一次线上活动,也是非常时期进行的一次新尝试。通过对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交流,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主题党日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自愿捐款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