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武汉科技大学马院举行线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光明网

      6月18日上午,由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平均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院长、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唐忠义主讲的主题为“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的2020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于腾讯课堂顺利召开。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五千余名学生对讲座涉及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总结。

      唐忠义通过介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引出“两会”主要内容。从特殊时期的“两会”、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四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高校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 

      当谈及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时,唐忠义表示,两会的背景是建立在“疫情防控的成果卓越、全面小康的短板不少、全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剧、世界变局的不确定性增加的基础上,具有民主的实践更为生动、人民的意志更加坚定、民生的导向更加突出三大特点。

      唐忠义从不寻常的行程、不寻常的交流、不寻常的论述三个方面对总书记的“两会”实践进行阐述。在介绍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时,他通过对两会指导思想和总目标的的解析引出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民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主要指标。

      高校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 

      马平均作活动总结,对学院教师提出倡议。他表示,会议系统、全面、准确的解析了“两会”精神,学院老师要从看、学、悟、行全方位学习“两会”精神,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好地传达党的方针和政策,主动真正把这次学习转化为教师工作的行动指南,并表示此次讲座也作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一次理论学习辅导活动,会后各支部还要组织一两次议题讨论活动。

      会议结束后,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精益1901班的邹紫云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可以进一步体会到在疫情形势下的“两会”精神,也坚定了自己主动担当作为的决心。“形势与政策讲座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及时有效的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可以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武汉科技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王玉婷说。(徐继男)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