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88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启动会,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并结合高校毕业生的自身发展情况,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品越,博士毕业生代表江家城,与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伊始,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向同学们传达新冠肺炎疫情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趋势与国内经济发展的态势,对学校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鼓励同学们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适应“新就业形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寻找就业机会,增强就业信心。

      随后往届毕业生王品越、江家城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验。王品越向大家分享了选调生备考的经验,他认为毕业生择业要有固定的目标和长期的规划,处理好学习与择业过程中的矛盾,时刻关注适合自身的就业信息,提前做好择业预案,多手准备,勿要“丢了西瓜捡芝麻”。江家城提出要结合专业特点和社会需要,对就业形势作出科学的判断,顺势而为,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努力提升择业技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会议中,学生们纷纷向毕业生代表提出了相关的择业就业问题,并得到了毕业生代表的一一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直面形势,及早动手;二要树立信心,找准优势;三要拓宽视野,合理定位;四要以我为主,调整心态,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就业信心、找准就业定位、抓住就业机会,尽早进入准备状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人生规划。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就业动员,摸底调研学生就业意向,根据学生就业实际情况和困难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