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职工协会召开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10日上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职工协会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围绕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线上座谈。会议邀请到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肖光文、马梦菲分享教书育人经历和感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青教协工作委员会会长刘一博参加座谈并讲话。青年教师陆阳、赵晶晶、李星、袁航、王辛刚、任鹏飞、秦臻、史猛等就主题内容在会上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肖光文副教授指导新教工尽快融入马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立德树人,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和师德师风要求。马梦菲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如何看待学生、如何看待自己,如何共同成长,形成师生之间、教师之间良好的共同体方面辩证地做了生动的阐述。刘一博在讲话中指出,新入职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尽快完成学生向教师的转变,在思政课教师岗位上作出贡献。他强调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对学生要做到该亲要亲、该清要清、既亲又清,牢牢守住原则和底线。

      在座谈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会主席与引进人才颜杰峰、校内转岗思政课教师蓝海等2020年新入职教师举行了见面会。

      院长刘凤义介绍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新入职教师为马院注入了活力,带来了更大的希望。他要求,马院教师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将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推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付洪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要珍惜机遇,努力拼搏,讲政治、讲团结、讲实干、讲奉献,将个人追求融入重点马院建设,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只争朝夕、奋发作为的干劲,齐心协力开创标杆马院建设的新局面。

      近期,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校内调动、校外引进、公开招聘、招收博士后等引进思政课教师11人,现阶段已落实完成师生比1:350的师资配备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南开大学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