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福建师范大学马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马院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8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常务副院长傅慧芳带领思政课骨干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队来到莆田市第一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洋尾古村落,先后参观了栢府归荣坊、白塘科第坊、大学生廉洁教育基地“李氏家风家训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李富纪念馆等地”,深入解了李氏先贤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秀历史,感受传统家国情怀的源远流长,学习宋朝爱国将领、兴化大慈善家李富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的先进事迹以及怀忠效国、安民济贫的高尚情怀。

      下午,实践队与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举措与经验”开展深入交流,介绍了各自在思政课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做法、经验和困惑。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收受良多。

      此次社会实践,加深了教师们对保护好、弘扬好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识,提供了更为生动的本土教育素材。加强了省内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帮助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