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四川大学马院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三区三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三区三州”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教育部协调包含我院在内的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口帮扶指导工作。为落实好教育部下达我院的对口帮扶指导任务,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副处长刘海峰、四川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李栓久、副院长李建华和党政办主任肖杰组成调研组,一行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三区三州”学校思政课建设调研工作。泸定县教育局局长王德光,以及泸定县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

       

      王德光局长首先代表泸定县教育局分享了全县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归纳了7大优秀经验做法,客观分析了当前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参会教师代表反映了当前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一些困难,希望省教育厅和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刘海峰副处长首先对泸定县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工作在思政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与川大马院一道,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全力支持和帮扶“三区三州”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牵头组织编写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讲义和教学辅助材料;以川大马院的思政骨干教师研修基地为依托,组织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邀请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中小学生来成都高校、科研院所特别是川大参观研学等。

      学院专家组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及时回应。专家组表示,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高度出发,通过组织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送教上门,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加强对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指导,组织编写中小学思政课教辅教参,开展硕博士生与中小学师生结对帮扶等多种务实举措,进一步增强“三区三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