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首届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天津师范大学开幕,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并讲话。此次论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承办,旨在推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入学习,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主持论坛开幕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师范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部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市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于立军从深刻领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大意义,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于立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成为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示范者,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严管教师队伍,严抓教学科研方向,锻造信仰坚定的马院工作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为研究阐释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坚强堡垒,强化教师队伍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业务锤炼、纪律要求,彰显马院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思政课要切实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精心设计课程环节、精准丰富教学方式、精彩做好点评总结,关注学生思想、及时答疑解惑,使思政课成为入脑入心的“金课”。

      论坛开幕当天,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致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的两条主线”和“做好“四史”教育,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四史”教育,为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

      首届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期间,将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史”教育、“抗疫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并审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指导方案》。

      天津市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于2017年启动天津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工作,迄今共评选十家。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首批市级重点马院,并于2019年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天津市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举措之一,市教育两委将“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落户师大,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引领天津市高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