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湘潭大学承办湖南两地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湘潭大学新闻网

     

      近日,湘潭大学承办的湖南怀化、湘西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学院思政部以及湘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2位思政课教师参加。 

      实践研修活动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展开。在为期6天的实践研修活动中,学员们先后赴安江农校纪念园、芷江受降纪念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让大家在具体的情景中铭记抗战历史,凝聚奋进力量;重温我党的光辉历史,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懈努力;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深刻体会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实践效果,并从中深切感受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这次研修学习让学员们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当前国情党情省情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案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努力将此次研修学习的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去,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用真实生动的事例,讲好中国故事。

      湘潭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2013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2018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多次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等实践研修培训任务,培训学员逾3000人。(侯晶莹)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