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教师梯队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8月26日下午14时,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并为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做准备。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玉梅教授主持。洪晓楠、陈晓晖、魏晓文、刘志礼、方玉梅、屈宏、胡光、荆蕙兰、杨慧民、梁大伟、葛丽君、姜秉权、李雪梅、王新影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共有九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比赛。

      参赛教师围绕各自课程的教学特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展示了各具风格的教学风采。

      在本次比赛中,青年教师讲课各有风采、各展所长。晏萍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的深刻理论分析和新颖的翻转课堂授课模式使人深受启发;王冠文老师以循循善诱之语言就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进行授课,引人共鸣,发人深省;肖唤元老师以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为主题展开论述,铿锵有力、沉稳大方;马轶伦老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带我们探索了时代之问;蔡后奇老师以物质为切入点的展示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周婷老师以否定之否定规律为主题的讲课,对知识点分析透彻、内容贴近生活;林木老师对新文化运动历史追忆仿佛使人置身于1919年的北大;姚敏老师就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领土主权的破坏为题与学生展开精彩的互动交流;张超老师以人工智能为导入讲解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气势如虹、激情飞扬。青年教师们的展示各有亮点,精彩纷呈。他们朝气蓬勃的风貌、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赢得了大赛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林木、张超、蔡后奇老师荣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王冠文、姚敏、晏萍老师荣获二等奖,肖唤元、马轶伦、周婷老师荣获三等奖。随后,学院副院长方玉梅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她在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问题意识,优化教学技艺,同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取长补短。通过学习和观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大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沟通平台,也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取得了圆满成功。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