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同院领导见面会暨书记院长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同院领导见面会暨书记院长第一课在学院楼报告厅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张士海分别同新生见面并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明主持,2020级本科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院党委书记马晓琳教授结合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引用大量详实、鲜活的正面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授新生研讨第一课,重点介绍了党团生活、推免保研、辅修专业、校园生活、第二课堂等,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马晓琳表示,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大家勇于思考、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在以学业为主的同时也要全方位发展自己,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小青马”。 

      院长张士海教授作了题为“专业信心提升”的讲座。讲座中,张士海以“马克思主义如何引导社会发展”为主线,从马理论学科内涵与外延角度展开,通过讲述社会历史发展进程、学院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经验等,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丰富内涵和深厚意义,为同学们传授了学习马理论学科的经验和方法,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最后,张士海还叮嘱同学们学习之余一定要加强锻炼,注意身心健康。 

      书记院长第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走进学生的重要举措。活动顺利举办也意味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入学教育周正式拉开帷幕,近期一段时间学院还将为全体新生举办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山大,融入马院。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