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大学举办第二届“政党治理·申城论坛”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以“百年大党:历史使命、领导制度及治理能力”为主题的第二届“政党治理·申城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政党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在百年上大,红色传承的纪录片中拉开序幕,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党校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段勇代表上海大学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1922年创办的老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所用以培养革命干部的教育机构。今天,站在百年建党的历史节点,聚集于具有深厚红色历史渊源的上海大学开展相关主题研讨,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力量特别有意义。

      为纪念建党百年,专家学者们齐聚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开展研讨,有助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认识党的初心使命,把握党的领导制度,阐释党的治理能力,总结党的领导、执政及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展望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

      另外,来自北京、江苏、四川、湖北等地高校的代表纷纷发言,共话百年大党的历史使命、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论坛。最后,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焦成焕教授主持论坛闭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教授作会议总结,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青教授致闭幕词。

      据悉,“政党治理申城论坛”是在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由上海大学政党治理研究中心发起,以政党治理为核心命题,探索政党建设规律、理论与实践,分享中国政党治理经验,推进中国特色政党治理体系建构,为政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的学术交流平台。下一届将分设“高端圆桌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供稿人:李媛供稿单位: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