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湘潭大学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湘潭大学新闻网

      1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4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和专家学者参会。 

      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伏清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五个新表述”。 

      研讨会组织了7场备课展示会与专题讨论交流。 

      湘潭大学朱桂华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出发,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和富有探索精神的学习。“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湘潭大学宋婧老师将疫情变化与唯物辩证法相结合,讲解联系的普遍性。湖南科技大学王霞由《克隆人》短片引入对意识的思考,讲解意识的本质。湖南工程学院刘灵通过矛盾讲解对立统一规律。南华大学闫寒英用“禾下乘凉梦”展示了马克思实践观的历史突破。湖南信息学院李翠分享了“以赛促教,在磨砺中进步”的参赛经验,认为要深耕教材,精心选题,从学生的困惑出发确定教学内容。 

      精彩纷呈的备课展示会结束后,专家学者们就“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教学及设计展开专题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授课教师之间的研讨与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由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承办。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