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杭州师大召开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2020年11月28日是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省社联“浙里·悦读”读书会联盟之一的起原读书社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余龙进表示,举行本次视频学术研讨会,首先是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其次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团结更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视频学术研讨会

     

      视频会议研讨中,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同舫、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种海峰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刘同舫教授以“恩格斯的伟大精神”为题,高度评价了恩格斯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卓越贡献,从奉献精神、合作精神、谦逊精神、创新精神、革命精神和奋斗不息精神六个方面概括分析。刘军教授以“如何正确理解马恩之间的关系——驳斥马恩对立论”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角度,划分四个阶段论证马恩共同创立马克思主义。马拥军教授以“恩格斯《费尔巴哈论》中的世界观”为题,通过对恩格斯《费尔巴哈论》的深入解读,讲明把世界观等同于哲学世界观是断章取义。种海峰教授以“恩格斯对‘文化史观’的批判与唯物史观的确立”为题,浅析“文化史观”,进而对恩格斯有关“文化史观”的批判以及恩格斯的文化观作了详细阐释。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海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