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千里边疆“云”思政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作为新疆巴州教育系统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举办的专题教育培训内容之一,保定学院以本校西部支教精神,通过线上为1300公里之外巴州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上思政课。这堂课,也成为当地教育系统新年师德教育第一课。

      “云端”课堂上,保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以《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用本校西部支教毕业生敬业奉献精神激励巴州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参训学员被讲座中支教毕业生鲜活事例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教育事业也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谋划,加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构建的具体实践。

      据悉,近三年,已有300余名新疆中学生到保定学院,通过参观主题展馆,开展社团交流,聆听主题思政课,感受学校红色基因的积淀和传承。继成为新疆巴州华山中学、和静高级中学等西部学校德育基地之后,2020年12月23日,新疆巴州党委教育工委师德教育基地在保定学院揭牌。(周洪松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